没啥用的光耀

很少上lof了只偶尔来发个文,现在主要混宝可梦朱紫,火纹三房淡了但偶尔搞,wb同ID但已经不常用了,宝人可以来Q扩列352324186

【虹七/新年贺文】

是新年贺文,看上去很正经,其实就是个大家一起快乐秀恩爱的沙雕

我知道新年早就过了,但我现在才写完,我该怎么办。。我批评自己

CP向是虹蓝,奔莎,跳逗和双达

私设有,OOC有





--------

新年之初,各家各户张灯结彩,共聚一堂,做着恭贺新春的准备。为了保护民间和平而长久分离在各地的七侠英雄,自然也要聚在一起喜度这佳节,便相约在玉蟾宫一起庆贺新年。



小个子的灰袍道士吭哧吭哧地攀着立柱,怀里抱着一个比他胖上一大圈的红灯笼,费劲地试图把它挂上屋檐,可惜光滑的立柱并不给他面子。

更别提柱子后面藏着的用折扇掩面偷笑的青色身影,那爽朗的笑声听来实在惹人心烦,而且故意似的没有丝毫压低。

“我说,你倒是来帮忙啊?”忍无可忍之下,逗逗把灯笼往地上一扔,扑到跳跳身上就是一顿揍,“我一直在帮忙布置,你可倒好,站在那清闲得跟什么似的?”

“天还没亮时就嚷着出发的可是你神医大侠。”跳跳懒洋洋地用折扇扒拉开逗逗的手,顺便还在他头上敲了一下,“主人家还没布置好就顶门来访,难道不蛮失礼的?”

逗逗瞪着眼扯扯跳跳的衣袖:“这,我不也是太想大家了吗,而且早来正好多帮帮忙。反倒你真是个糟糕的顶门客,来了就只知道看热闹。”

“在下可是身不由己,被某个只想着早些来蹭吃蹭喝的小馋猫硬拽来的啊~”话音未落,跳跳便拎着灯笼回身飞踏上了屋檐,留逗逗在下面一个人干生气,想打人却抓了个空。

“好啦,好啦。”一个清脆又温和的声音远远传来,身着彩衣的宫主轻盈地落在逗逗身侧,拍拍他的头,“都是七剑传人,没什么可客气的。布置的活儿交给我们就好了,逗逗去前面拿些糕点吃吧。”

“好啊!”一听到有吃的,逗逗立刻喜形于色,“不过蓝兔宫主,你该不会真信了那家伙的鬼话,以为我早来就是为蹭吃蹭喝的吧。。”逗逗撇着嘴指指高处的跳跳,后者躺在房檐上叼着一根草翘着二郎腿,逍遥自在得很。

“神医最重情重义,我们都知道的。”虹猫悠闲地抱着一束鞭炮从二人身边路过,投来一个会心的笑容,“不过新年,就重在过得高兴啊。快去吧。”

逗逗似懂非懂地连连点头,乐呵呵地往宫后跑了,临走前不忘冲跳跳抛来一个高傲的白眼。见跳跳仍不为所动,逗逗便一甩袖子,自顾自地走了。

看着逗逗蹦蹦跳跳远去的背影,蓝兔笑着踱到了虹猫身边,下意识地去接他手中的东西,被一个灵巧的躲闪接了个空。

“蓝兔!都说了,你就看着我就好。”虹猫眨眨眼睛,“你作为主人家需要操心的事够多了,不要亲自干这些杂活。”

“虹猫,你这叫什么话。”蓝兔故作愠怒地扭过身去,“春节重在家人团聚共处,自然就要一起张罗布置。你且等我,我去吩咐几句就来与你一起运这些炮竹。”

蓝兔提起锦带,向着远处忙碌的一群宫女那边去了。虹猫倒也爽快地把炮竹往旁边一扔,便紧跟上了蓝兔,只留下一直在屋檐上偷窥的跳跳一人独自啧舌感叹。

“唉嘿~少侠和宫主的关系,可真是好啊。我们虽不是外人,可少侠却是家人呢。。”跳跳自言自语着,居高处手搭凉棚张望了一下,很快锁定了不远处坐在荷花池边大嚼点心的逗逗。逗逗当然注意到了这不怀好意的目光,但只是哼了一声,理都不理会。

跳跳一转眼珠,抱着脚踝往房顶上一滚,大声呻吟。

“哎哟!!我的脚,我的脚崴了!”跳跳呲牙咧嘴,竟还抹出几滴眼泪来,“哪位神医能来救救我啊!”

逗逗周围几个正在忙碌的宫女纷纷偷笑,面色中透着会意与无奈。逗逗瞪着屋顶上闹小孩子脾气的人,把手里的点心往嘴里一塞,抱起身边的糕点盘转身就走。

演戏演得正上兴致的跳跳用余光瞥见这一幕,爬起来苦恼地挠挠头,最后还是大叫着“神医,神医不要走”三步并作两步跟了上去,嬉皮笑脸地凑上去抢点心吃,被逗逗用胳膊肘怼了好几下。



宫门口似乎又迎来了一对客人,一个豪迈的大嗓门在骚乱中格外清晰:“都让让路啦!给我老婆让路啦!。。唉嘿嘿,老婆,你慢----”

“傻大个!在人家宫里大喊大叫太失礼了!”一个更加清脆而严厉的声音,伴随着一声重击,似是有人的后脑勺挨了一下。

“蓝兔!”身着紫衫的姑娘扔下身边抱着脑袋直嚎的大奔,笑着直投进了蓝兔怀中,态度一个百十度大转变,“好久不见,你近来可好啊?”

“莎丽,我可好了,有虹猫少侠总在我这里帮忙,又能有什么事呢。”蓝兔也一脸欢喜地拉着莎丽的手,似是见了久年失散的姐妹,“你和大奔呢,客栈的生意还顺利吗?”

“哎呀,要是我一个人打理倒还好。你看大奔这个傻大个,我教他只干些杂活力气活,他偏不,非要倒处捣乱。”莎丽叉着腰,好气又好笑地抱怨着她不着调的老公,“没生意头脑,还不会说话。。可给我凭空添了不少麻烦。”

“我这不就是想帮忙嘛。”大奔挠着头一脸憨笑,“我一个莽夫,哪有虹猫少侠那般心细,老婆你别跟我计较啊。”

“唉。无论如何,家里有这样的男人,头疼是头疼,但倒是很教人安心。”莎丽安抚地拍了拍大奔的臂膀,这下垂头丧气的大个子立刻就乐呵呵地挺起了胸脯,似是得到了世界上最崇高的夸奖。

将大奔打发去帮忙置办年货,莎丽跟着蓝兔往另一边去帮忙,一边兴致勃勃地继续交谈着,谈完了自家男人聊日常趣事,开心得咯咯直笑,像是两个天真无虑的小女孩。

“哎呀,你看看她们多惹人怜爱啊!”大奔举着两箱蔬果,扭头望向二人远去的方向傻笑着,“莎丽忙活一整年,平时都不懂得多照顾自己。我要是不好好疼她,那我大奔可就真是傻大个了。你倒是教教我怎么才能不被老婆嫌弃啊,虹猫!”

“大奔,你就放心吧。你的心思莎丽都懂的。”虹猫的安慰看似随意,但他坚定的语气让人莫名安心,“她总数落你,是用激将法鼓励你啊!”

“哈哈,有道理,有道理!”大奔恍然大悟状,喜得差点把那两个箱子掉在地上,“我可不能让莎丽失望!。。哎,我怎么从来没见蓝兔这样激将过你啊,虹猫?”

虹猫神秘地背过身去,悠悠地答道:“可能。。是我已经够优秀了吧。”

短暂的沉默,接着两人都笑得前仰后合。

“好!看来我大奔不仅要在如何成为盖世英雄上以你为榜样,更要跟你学习如何成为好男人啊。”大奔豪放地拍拍虹猫的肩膀,差点把他拍得入地三尺,“走走走,给姑娘们准备好吃的去!”



“我说!”逗逗挥着两张薄薄的窗花,端着一副懂行的架子大嚷道,“明明是这个贴左边,这个贴右边!你那般胡贴,小心惹恼了财神爷!”

“人家财神爷多大肚量,哪像你小神医似的小肚鸡肠。”跳跳满不在乎地夺过那窗花,转身就要往窗上贴。

“使不得,使不得!”逗逗着急地去拽跳跳的衣袖,结果被连人带窗花一起拎了起来,“即使是给别人家贴,也不能这样随意啊!”

跳跳的动作顿了一下。

“在下早就习惯了给别人家胡贴喽~”跳跳不成调地哼哼着,眸子仍一如既往地平淡如水,“上一次贴自家窗~记不得是何年何月喽~”

“你别来这套!”心中猛揪地一痛,但逗逗还是死抱着跳跳的腰不放,不让他再乱贴,“你不是说过,君子四海为家吗----”

“四海为家皆梦话~神医在哪哪叫家~”跳跳似是不经意间地一低头,便顺手把最后一张窗花摁在了逗逗胖乎乎的脸上,还笑嘻嘻地拍了拍他的脑袋。

“你这人!!”



于是当达达一家三口来到宫门口时,正撞见一场激烈的追逐战。两个身影在一片红灯笼间窜来窜去,倒是给这本就红火的场面增了不少生机。

“真是有过年的气氛啊。”达夫人感叹着,把怀中抱着的欢欢放在地上,“去找你的逗叔叔和跳叔叔玩吧。”

本就兴奋得直蹬脚的欢欢迫不及待地迈着踉跄的小步子,像一团雪球似的滚进了庭院,几乎是立刻吸引到了屋檐上那两人的注意,并受到了最热情的欢迎。

平日里一向严肃的达达见到这副景象,也忍不住大笑出了声。“许久未见,果然还是这副不成体统的样子,这些人。”他靠在达夫人身边,看着欢欢被逗逗和跳跳轮流抱着亲热,开玩笑地问了一句,“让欢儿跟他们玩,夫人真的放心?”

“那都是夫君你的好兄弟,你还怕他们把欢欢带坏了不成?我倒是希望欢欢别跟着你学成一副呆板无趣的样子。”达夫人故作随意的一句话倒也让达达哑然失笑。

“我在夫人眼中原来是这样的人?”“夫君待我与待外人是怎样差别,可别以为我不知道。”“哈,夫人可真会说笑。小心脚下雪水滑,抓紧我。”

夫妻二人踏着初春的残雪,相互调侃着也踱入了庭院,与闻声而来的其余七剑相会。



白日很快便在众人的欢笑声与忙碌中流逝。夜幕降临之时,大家聚到早已布置好年夜宴席的庭院中,互相道上新年的祝福。

“朋友们,这一年大家都辛苦了!”虹猫端着酒碗站起身来率先祝酒,充满欣慰与自豪的目光扫视着桌边每一个人,“我作为七剑之首,先在这里给大家道个过年好!新的一年,也要尽全力保卫森林和平!难得大家有机会聚在一起,今夜就请大家放开来庆贺一场!”

“好!好!!”

大家纷纷鼓掌,不过这如雷贯耳的响应声,有一大半都是大奔一个人独揽。

见莎丽的注意力移了过来,大奔瞬间反思自己刚是不是太吵闹了,便禁不住红起了脸。不过莎丽充满笑意与嗔怪的眼神很快又让他憨笑起来。

“大奔,你这碗里装的是什么,酒吗?”莎丽探过头来,意味深长地眨眨眼睛。

“怎么可能呢!我大奔早在一年前就立下决心往后滴酒不沾!”大奔自豪地拍着胸脯,“说不喝,就不喝!这只是碗蜂蜜水罢了。”

“过年这种大日子,陪大家喝一点有什么问题?”莎丽的语调上扬,故意端过她自己的酒碗让大奔闻酒香,“或者说,陪我喝一点?”

“哎,这可不行!”大奔面不改色,但半带讨好地揽住了莎丽的肩膀摇晃着,“老婆,你这是在为难我大奔!。。这样,我改天想法补偿你,可以吗?”

大奔原以为莎丽会一撅嘴扭身朝向别处不理自己,没想到她噗嗤一声就笑了。大奔跟着傻笑了几声,挠着头不知道自己刚说了什么错话。

“好!这才是我家男人,讲原则,说话算话!”莎丽狠狠一拍大奔的后背,大声夸奖着,“你老婆我今天就好好敬你一碗蜂蜜水,来!”说着她把自己碗里的酒也换成了蜂蜜水,举在大奔面前。

大奔怔了一下,随后也欢天喜地地举起了水碗:“哎,老婆过奖了!祝老婆新的一年越来越漂亮,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啊!”

想不到这傻大个也能一气呵成地说完这番漂亮话。莎丽口中喝得甜,心中感觉更甜。

“娘,老牛,这碗水也是敬你们的。我大奔一身正气,只为苍生,明年也不会辜负你们和莎丽的期望。”看着面前笑容满面的莎丽,大奔欢喜之余在心中默念了一句。



扔下手里刚啃干净的鸡骨,逗逗美滋滋地继续看着那边甜蜜蜜的小两口,又抓起一个喷香的鸡腿啃了下去。谁道手中突然一空,逗逗这一口差点咬在自己手指上。他朝着身边那偷笑的罪魁祸首投去一个凶恶的眼神,猛地探身过来抢,可惜手短抓了个空。

“我说你,整天吃鸡腿,过年还吃鸡腿,太没意思了吧!”跳跳把那个鸡腿往自己嘴里一塞,含糊不清地嚷着,“你看这一桌子的好吃的,不吃点别的,对得住大家的精心准备吗?”

逗逗仔细一想,好像还真是这样。但他看着身边人那逍遥自在地啃鸡腿的样子,总有些不甘心。托着下巴眼珠一转,逗逗突然喜形于色,就差高呼出一句“看我怎么整你”。

跳跳啃完了那根鸡腿,伸个懒腰正打算去拽不远处的一个盘子,却被拂尘狠狠击中了手臂上的麻穴,瞬间呲牙咧嘴地瘫在了椅子上。待他给自己解了穴,逗逗早就把那盘拔丝香蕉拖到了面前,得意洋洋地叉起一大块塞进了嘴里。要知道,那盘拔丝香蕉是几乎是特意为跳跳准备的,倒也没什么别人会吃----逗逗大概明白为什么,这东西甜腻腻的齁人嗓子,又不如拔丝苹果脆口好吃。也就只有跳跳喜欢吃这个,而且是美滋滋地吃下一整盘。

“嗯,好吃!”逗逗神态浮夸地夸赞了几句,其实已经被齁得快说不出话来,“我就吃定这个了,都是我的!”

然而跳跳并没有露出逗逗期待看到的懊恼神情。相反,他还是笑眯眯的,看向逗逗的目光带着玩味甚至是爱怜。

“没想到神医会喜欢这个,终于有人懂得拔丝香蕉的好了。”跳跳用折扇戳了戳逗逗的脸,示意他嘴角沾着的糖浆,“喜欢就都吃了吧。新年快乐,神医大侠。”

逗逗有点慌神。这下算是弄巧成拙了,但跳跳这可是把最喜欢的食物让给自己了,他当然不好意思推辞。

“新。。新年快乐。”他嘟囔了一句,便伏在盘子上大口吃着,努力掩饰自己耳根红到发烫的事实。还好自己兜里揣着解甜腻的丹药,一会不至于被齁到走不动路。





“。。以后成为像为父一样的七剑英雄,一身正气守卫森林和平;成为文雅高尚的君子之仕,傲立江湖看淡虚华浮生。。”

达达一脸严肃地细数着他对儿子的期望,逐渐慷慨激昂,甚至没注意到身边的达夫人早就笑得拿不稳碗筷。欢欢倒也十分懂事,一直坐得端正聆听父亲的教诲,时不时点点头,趁机往嘴中塞一大把好吃的,鼓着腮帮子挤出一脸认真相。

“夫君,点到为止就可以了。”达夫人最终还是出手阻止,努力绷紧面部肌肉不笑出声,“今天让欢儿玩得开心点,这些可以择日再提啊。”

达达似是恍然大悟,赶快揉揉欢欢的头示意他尽情吃饭,同时叹了口气:“唉,我这不也是看见七剑重聚,有感而发。夫人,你一定明白我的心思。”

“我明白,我都明白。”达夫人心领意会地点点头,“放心吧,欢儿实是个懂事的好孩子,他不会辜负你的期望的。今天过年,夫君且把心事都放放,玩个尽兴。”

“达夫人说得对!”早就在一边偷听的大奔大大咧咧地插进了话,“欢欢那么好的孩子,根本没什么可担心的!到时奔叔叔带他出去历练,保他早日成长为一身正气的男子汉!”

欢欢听了兴奋地高举小短手欢呼起来,一蹦一蹦地要大奔抱抱。

“这,这。。”达达一时语塞。说实话,他对让大奔这毛毛躁躁的大个子带孩子可是一百万个不放心。

好在达达灵机一动就岔开了话头。“哈哈,大奔兄弟很喜欢孩子啊。说起来,欢儿最近也缺玩伴,你和莎丽什么时候。。?”

“哎?”大奔挠了挠头,反应过来时夸张地猛一拍手,“对啊!我也经常想到这茬来着。”说着,他兴冲冲地转向莎丽,“老婆,什么时候我大奔也能当上爹爹啊?你放心,到时脏活累活我全包---”

“你,带孩子?”莎丽果断地抓着大奔的脖子把他摁了回去,“想得美!等老娘哪天心情好,考虑考虑再说吧!”

大奔咧着嘴趴在桌子上,对莎丽忽而泼辣的性子无可奈何,但仍乐呵呵地在脑子里打着如意算盘。



虹猫和蓝兔坐在长桌尽头,望着这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相视一笑,心有灵犀地同时举起了酒碗。

“虹猫,你作为七剑之首,才是今年最辛苦的一个。”蓝兔的声音轻而柔劲有力,眼中映着星河的璀璨,“没有你的努力,七剑传人无法重聚;没有你的坚毅,森林大地难保和平。我且作为七剑的一员,敬你这一杯酒。”

虹猫听出蓝兔声中的欲言又止,便会心一笑:“还有呢?”

“还有。。”酒还没喝,蓝兔的面颊却先爬上了一层红晕,“我作为你的朋友,祝你在新的一年能平安健康,快快乐乐的。”

虹猫扶住蓝兔的肩膀直视着她水蒙蒙的眼睛,一字一顿地答道,“在蓝兔身边,我怎么可能不快乐?”

“倒是你,新的一年要好好照顾自己。只有你平安,我才能安心啊。”

两人静静地对视了许久,千言万语化在了一个温暖的拥抱中。



“放烟花啦!放烟花啦!”

蓝兔从虹猫肩上抬起头来,望向夜空中绽放的一朵朵彩花,一时沉浸在温馨的气氛中无法自拔。

大奔把莎丽举起来放在自己肩上,乐呵呵地冲到了最前排,高声招呼着大家一起来;达达一手领着夫人,一手拼命拽住活蹦乱跳的欢欢,脸上洋溢着作为一家之主的幸福;逗逗和跳跳你推我搡地争抢好位置,最后跳跳揪着逗逗跃到了栏杆上坐着,后者吓得缩成一个球不敢动弹。

看着天上美丽的烟火,虹猫和蓝兔牵着手会意一笑,来到其他五剑兄弟中间,一起享受佳节团聚的美好。

新的一年会更好。



------

说实在的,我怎么感觉七剑去玉蟾宫过年这个梗好容易撞啊(捂脸)

写到后面心有点乱,所以质量不行请谅解。。其实我本来就想往沙雕方向写的

奔莎和跳逗戏份多是私心


评论(1)

热度(14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